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倡议书


2017-06-06      点击:[]



201695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签署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活动的通知,要求将公约作为中等职业学校新学期开学主题教育内容之一,深入学习宣传、组织共同签署、督促指导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涵括德、智、体、美、劳、心理健康等方面。突出了中职学生群体的特点和职业教育特色,是针对中职学生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

同学们,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是中职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共同约定。为了在我院掀起深入学习宣传、签署践行公约的高潮,德育处向你们发出如下号召和倡议:

一、学习宣传《公约》。《公约》是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的基本要求,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规范。我们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公约》,学习公约、诵读公约、知晓公约、认同公约,让公约内容随处可见,积极营造践行公约的良好氛围。

二、共同签署《公约》。《公约》突出了学生主体理念,是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共同约定。我们号召全体学生签署《公约》,共同做出承诺,使《公约》真正成为我们学生共同遵守的约定。

三、积极践行《公约》。我们青年学生既是《公约》的立约主体,又是《公约》的践约主体。我们要将践行《公约》内化为每个人提升自身素质和德行修养的实际行动,相互监督、共同遵守,实现从“要我做”向“我要做”的彻底转变,自觉养成良好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马上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宣传《公约》、共同签署《公约》、积极践行《公约》,努力做一名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职院好学生;做一名讲文明、重修养,遵法纪、守规章,辨美丑、立形象,强体魄、保健康的时代新青年;做一名爱祖国、有梦想,爱学习、有专长,爱劳动、图自强,树自信,勇担当的有为新青年。

                  中职教育中心德育处

                 2017-3-2




上一条:中职教育中心班主任班级工作调查表
下一条:森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