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育中心(宝塔区职业教育中心)是延安城区唯一的一所融职教、成教、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陕西省重点职业中学。中心创建于1974年,1999年整合为宝塔区职教中心,2016年上划到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育中心,并迁至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办学。

中心现有教职工118人,省级教学能手2名,市级教学能手2名,本科以上学历100%,硕士以上学历14%;在校学生3446人。

中心现开设幼儿保育、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护理、机电一体化、体育、音乐、美术等专业,享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优质办学资源,共用学院教学仪器、实习实训工位数、纸质图书等实训设备。2019年12月,通过了省教育厅教学整改验收。

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中职教育中心被确定为全国“温暖工程培训基地”、“陕西省就业定点培训机构”、“延安市旅游教育培训定点单位”、“延安市宝塔区科普教育基地”。先后荣获省级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诚信办学示范单位、市级文明校园、区级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宝塔区科普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