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雷海蓉:做有志的追梦人


2022-05-10      点击:[]



个人简介:雷海蓉,女,汉族,2005年3月出生,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职业教育中心2020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努力,学习成绩优异。2020年,获得学校冬季越野赛二等奖,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

2005年3月,雷海蓉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奶奶患有重度糖尿病已十余年,高额的医药费曾快要拖垮整个家庭。年迈的爷爷强撑着身体经营家里的几亩薄田,依靠变卖粮食来艰难维持日常开销。雷海蓉的父亲也因为2015年突如其来的疾病导致常年不能工作,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家里的经济开支就像一座大山,重重的压在了她母亲的肩上。母亲微薄的收入对于维持她和哥哥的生活费及日常开销都很困难,好在有亲戚朋友的接济和国家免学费及助学金政策,使她能够正常上学。家庭的困难并没有使她放弃过对梦想的追求,她知道,唯有读书才能改变家庭的命运,并且始终坚信:“努力拼搏奋斗,才能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追寻着最初的梦想,她相信“苦心人,天不负。”为了使自己在中职学习生涯结束时,不仅能学好技能,还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不辜负父母、老师对自己的期望,进校的第一天她就记住了“勤学善思,苦练躬行”这几个字,深知学习是自己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她抓紧时间努力学习,虚心向老师请教,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课余时间,经常待在图书馆,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努力终会开出绚烂的花朵。在这一学年中,她曾先后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人生没有彩排,更不能重来,把握好每一次的机会就是对自己最好的答卷!”她一直谨记这句话及这句话包含的道理,因为她知道学习不容易,更知道时间的可贵。在寒暑假期间,除了预习复习课本上的知识,还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以此来充实自己,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生活本就是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学习的过程,在她的身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在生活中,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与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他人,因此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中还是学习上有了困难都愿意和她聊聊。

树立正确价值观,做时代有志青年

在刚入学校时,雷海蓉就向团组织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在校期间她全面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雷海蓉担任班级干部、寝室长,对待工作,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她认真负责地完成老师交代的每一件事情,积极主动为同学做好服务,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因为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真心实意为同学服务的心态,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的赞美。

“中职是我们的机会”,她说,“作为00后,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我们自己生活,创造一个属于我们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雷海蓉依然会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拼搏并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校内学生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高哲:朝梦想进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