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持之以恒 ​奋勇向前


2021-04-20      点击:[]



个人简介

李蓉蓉,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职业教育中心201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刻苦上进,勤奋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秀。2020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学校体操比赛优秀领操员。

持之以恒   奋勇向前

七月的天空清澈极了,城市里的汽车似乎都睡着,唯有树上的知了不停的叫着,在这看似安静的城市中,正值青春年少的学子,备战一场他们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他们怀揣梦想,对未来一片大好的憧憬,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无不美好。生活在小县城的她,这一切都是极好的,大山的天空湛蓝无比,大山的空气清新香甜,但是她的心中并不只局限在大山中、小县城中,她更想去看西安的不夜城,这是历史的足迹;去看上海的东方明珠,中国最大的海口城市就在这里。她踏入考场,踏入属于她的战场,她始终坚信夜以继日的努力不会白费。

黎明前的黑暗

中考成绩出来那天,她紧张、激动,一切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五谷杂陈,她胆怯了,不敢去看她的成绩,但她最终还是按下查询的按钮她一度不相信眼前的数字,她的梦想在一瞬间破灭,大山的天空再蓝,也比不了西安的繁华,大山的星空再明亮,也比不了上海的璀璨,外面的世界多彩喧闹,但这个梦想遥遥无期。没有目标的她,在家人的安排下踏入了延安市宝塔区职业教育中心,没有动力不明白所做的一切是否有结果,她始终走不出来,不想面对新生活,再也没有了之前揣有梦想,满脸笑容的女孩了,本以为她就这样了直到那天班主任老师给了她一本书,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她走了书的世界,见到了孙少平,孙少安,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生活,她永远不会忘记,“生活不能等别人的安排,要自己去争取与奋斗,而不论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得是,你总不枉在这世间上活了一场”。她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  

阳光下的奔跑

在这一年中,她学习勤奋刻苦,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表现突出,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她在学习上,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前,预习好老师所要讲的内容,标注出自己有疑问的地方。课堂上认真听讲,有选择性的做好笔记,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与老师形成互动;课堂下,积极复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虚心请教老师或同学。她与同学相处融洽,经常帮助落后学生补习功课,共同提高成绩。她知道了,学生应以学业为主,不能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不仅努力地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积极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她经常借助课外书籍或网络,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既扩展了知识面,也提升了自学能力,正是这种严格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她朴实,稳重的性格和创新精神。经过辛勤的付出,她的学习成绩稳居年级前列。她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

她担任起班级干部,学习委员该有的责任,使她的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班级工作,能够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

在生活上,由于她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她知道父母在农村挣钱是多么的不容易,每一都是实实在在的血汗钱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她们都在不停工作着,所以她也在不停的努力,让父母为她少操一点心她一直都坚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她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朴素善良。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和他们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也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和认可,同时她能乐观的面对生活中各种挫折,不断的调整自己的生活理想,积极学习各种知识,使自己的生活充满乐趣。在她锻炼自己的过程中,培养了她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敏锐的观察能力。看到她从生疏到娴熟,从幼稚到成熟,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成长,“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正是对她努力的回报和肯定。

 坚如磐石的信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的信念她始终践行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到比昨天的我更好”。做人要踏实,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相信凭借这些优秀素质和品质,她一定会不断进步。是不要因为有点成绩就止步不前,要谨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她坚信持之以恒,成功的花朵在汗水的浇灌中会更加鲜艳。

我们相信:逐渐成长中的她,正像一只嗷嗷待哺的雏鹰向搏击长空的雄鹰蜕变,她的羽翼正逐渐丰满,有朝一日,她将会像雄鹰般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校中职教育中心学生勤工助学实施办法
下一条:锐意进取 无悔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