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锐意进取 无悔青春


2021-04-20      点击:[]



个人简介

折婷,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职业教育中心201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生。热爱生活,积极努力,学习成绩优异。2019年被评为学校新生国防教育优秀学员、获得学校冬季越野赛一等奖;2020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和志愿服务标兵。

 锐意进取   无悔青春

折婷出生于普通的农民家庭,该同学在2019—2020学年里,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刻苦学习,勤学好问,积极参加院校举办的各种课外活动,有很强的集体观念,是同学们学习的青春好榜样。她不仅致力于基础课专业课的学习,还重视社会实践,全面发展。平日里与同学们真诚相待,乐于助人,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的这句话一直深深镌刻在她的脑海中,时时提醒着她:还有无尽的事情待她尝试,还有无穷的知识待她学习,切记珍惜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用以充实她自己。

在课程学习中,她深信耕耘方能有一收获。折婷同学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刻苦,积极进取,不断夯实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经常自己在机房进行实践训练,并且积极学习基础课知识她相信,自己数学课上认真记下的每一行笔记、图书馆前诵读英语的每一个早晨、专业书上思考过的每一个疑问,都不会辜负她她积极思考问题,有极高的求知欲,因此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在入学第一年担任了学生干部,能够协助学校开展好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在2020年3月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她在课堂上,有疑问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请教;有不同见解的时候,能随时和老师沟通。她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与老师形成互动。在课堂下,认真复习好课堂中的内容,及时完成课程作业,并且挤出时间来阅读,拓宽知识面,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考前两个月,她会依据自己的科目薄弱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及时有效的做好复习环节。经过努力,她的个人学习成绩稳步上升,由入学时的班级第五名到现在的第一名,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首先要从思想上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加强自身修养。该生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五四青年节寄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政治信仰。认真研读时事政治,使自己与时俱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虽然学习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通过学习,使她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不断提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实践中,她将继续保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不断培养、形成和提升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身为寝室长,她关怀室友,与室友和睦相处,认真负责寝室的卫生安排工作,保持寝室的清洁,与室友一起创造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她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发展,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父母的爱是她奋斗的最大动力,能回报父母是她最渴望实现的愿望。她从不比吃比穿,不虚荣,父母看到她优秀成绩时的微笑是对她最大的安慰。她也是一个很懂礼貌的学生,对待师长,她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对待同学,她从来都是尽力帮助,以善待人,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关心班级学生并与他们分享学习经验。在她眼中每一个同学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正因为她为人友好真诚,团结同学,所以她的人际关系好。

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方面,该生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2020年上半学年参与志愿服务,认真负责,不断帮助了别人还学会与不同的人相处因为表现出色,2020年9月她获得“志愿服务标兵”这个荣誉称号。  

她身为学习部的部长,在顾好自己学习的同时,还帮助

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不管班级工作有多么繁忙,她总能合理地安排时间,做到班级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尽心尽力组织同学们开展各项学习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赞扬。

她本平凡,她本渺小,但她一直相信,人应该有改变自己的力量,在书本和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淬炼,终有一日能够锻造出一个更好的她自己,去看更广阔的世界,也让世界因为她而有一点点的不同,无悔于青春。

                                 




上一条:持之以恒 ​奋勇向前
下一条:拼搏奋进 ——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