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拼搏奋进 ——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2021-04-20      点击:[]



个人简介:

惠坤茹,女,延安市宝塔区职业教育中心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习刻苦努力,成绩稳居年级第一。2019年被评为优秀寝室长,2020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和全面发展标兵,获得学校第五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最具艺术潜质奖”。

拼搏奋进 ——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初夏之晨,新雨过后,旭日冉冉升起,明媚的阳光洒落在延安市宝塔区职教中心校园的操场上一个皮肤黝黑的女孩正在晨读,浓黑的眉毛下,她是那么的专注,可有谁曾想过她已经坚持了很多年,不管天热天冷……

自从踏进宝塔区职教中心校园的那一刻,她就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有志青年应不骄不躁、不气不馁,坦然面对困难,以坚韧不拔的志向与精神,立志做新时代拼搏奋进的有志青年。

家庭困难,有志青年要做“有心人”

惠坤茹同学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成长于单亲家庭中,外公瘫痪在床,年迈的外婆在家以种田为生,那几亩地成了全家的经济来源,而那几亩地远远不够她的学费和生活开支,幸有亲戚朋友的接济和国家的免学费及助学金政策使她能够顺利上学虽然家庭生活经济困难,但她未曾失去对梦想的追求,始终坚信:“拼搏奋进,才能为自己撑起一片天地。”入学以来她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培养锻炼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成绩优异,有志青年要做“文化人”

2020年,该同学通过刻苦努力的学习,取得了优异成绩:每次考试都以绝对的优势稳居年级第一。她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带着从小养成的那股能吃苦、不服输的韧劲,她励志给自己许下诺言:“我一定要成为全年级最优秀的学生!”她勤奋,每天晚上学到深夜,不管天热天冷,凌晨四五点时又掀开了被窝在校园一角的那棵大树下、操场的草坪上,能见到她的身影。把头一天学的东西翻来覆去大声地念,大声地背,不记得滚瓜烂熟不罢休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勤学善思,经常与老师、同学讨论问题,交流学习心得,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在老师的鼓励和熏陶下,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拓展了知识面,还提升了学习能力。

满腔热情,有志青年要做“热心人”

在校期间她担任学校学生会干部、班级学习委员、寝室长,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活动,配合学生会检查宿舍卫生,监督早操考勤,检查晚自习等,工作成绩得到了同学们和班主任的认可。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社团活动,曾获得第五届社团文化“最具艺术潜质奖”“全面发展标兵”称号。2020年荣获“优秀班干部”“优秀寝室长”等荣誉。凭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心态,多次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表扬。

生活节俭,有志青年要做“女汉子

她常说:“节俭并不是抠门,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在本来家庭拮据的情况下,她还是这样做了。今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惠坤茹同学用攒下的零花钱主动购买防疫物资先后为同学捐口罩120个,捐献酒精60升体温测试枪2把。她把真诚看做暖冬的阳光,把责任看做浪中的岩石,主动承担起班级每天的体温测量工作,不需要老师的安排,不用同学们的等待,她总积极揽起班级中的琐事,以行动带动起同学们的班级责任感。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感动,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我们最亲爱的女汉子”!

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来回报关心自己的人。惠坤茹勤奋学习,勤俭节约,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富有责任心,相信拼搏奋进的她以后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上一条:锐意进取 无悔青春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中职教育中心(宝塔区职业教育中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