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中职教育中心师德师风评议制度


2017-06-07      点击:[]



为了准确评价全体教师的师德表现,督促本校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和确保行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并为教师奖惩、职务评定及聘任、评先评优等提供依据,特制订本制度。

一、评价对象:全体在职教师。

二、组织实施:学校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师德考核工作的实施。

三、评价时间:结合学期考核工作,每学期期末进行考核。

四、评价方式及内容:

1. 师德师风测评表:根据师德考核细则内容测评,含自评、组评、校评。

2. 不定期组织学生及家长从遵守师德规范、教育教学水平及能力等方面进行评议。

五、教师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实行一票否决:

1. 违反师德规范要求;

2. 辱骂、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4. 在工作中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失误;

5.当年教师个人受区级以上(含区级)通报批评处分的。

六、学校在教师评先评优、职务评聘、年度考核、晋级提薪、培训学习时,要充分考虑师德考核结果。对师德优秀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对师德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实行一票否决,该年度不得申报各类先进。




上一条:中职教育中心师德师风考评细则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通知



关闭